K-MAC

微型光譜儀量測系統
Micro Spectrometer Measurement System

∣ 微型光譜儀產品介紹 ∣

穿透率量測模式 | 吸收度量測模式 | 反射率量測模式 | 分光光譜量測模式 | 螢光反應量測模式

光譜儀量測應用

微型光譜儀量測系統 : K-MAC Spectra Academy

K-MAC Spectra Academy

準備物品:光譜儀、輔助光源、透明色片、反射率色片、方形試管、試管座

穿透率量測模式( Transmittance )

玻璃色片穿透率量測(透射率量測)
透明玻璃色片對於不同波長的光線會有不同的穿透率,因此透過微型光譜儀的使用,可量測出各種色片對於光的穿透率。

光穿透率定義T=(射出光/入射光) x 100%

穿透率量測模式
穿透率量測模式

吸收度量測模式 ( Absorbance )

有色液體吸收度量測
溶液的濃度越高 ,對光的吸收率就越高。吸收率的量測原理,就是透過溶液對於特定波長光線的吸收程度,來推算光吸收度。

比爾-朗柏定律:
當一束平行單色光垂直通過一均勻非散射的吸光物質時(如氣體、固體、液體、分子、原子、離子), 由於介質吸收了一部分光能,透射光的強度會因此而減弱。吸收介質的濃度越大或介質的厚度越大,則光強度的減弱越明顯。吸收度與吸光物質的濃度及吸收層厚度成正比。

吸收度公式:
吸收度 A = - log T = log ( P0 / P )
穿透率 T = P / P0

吸收度量測模式

吸收度量測模式
反射率量測模式 ( Reflectance )

反射率量測
液體或材料對於不同波長的光線會有不同的反射率,因此透過微型光譜儀的使用,可量測出各種物質對於光的反射率。

反射率定義R=(射出光/入射光) x 100%

反射率量測模式

反射率量測模式
分光光譜量測模式 ( Irradiance)

各種光源的組成基礎就是光譜,透過光譜儀的使用,可清楚判定光源光譜的組成與強弱。

搭配積分球或光纖的使用,可針對各種光源或LED進行光學檢測。

分光光譜量測模式

分光光譜量測模式
螢光反應量測模式 ( Fluorescence )

透過輔助光源的使用,激發出螢光物質的光學反應,可使用微型光譜儀來量測螢光物質的反應狀況。

量測樣品可以是各種液體或具備螢光反應的物質。

螢光反應量測模式

螢光反應量測模式

search_offcanvas

X

Right Click

禁止任意複製或拷貝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