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度計 | UA1000A全面式輝度量測儀 | LIS100 全面式輝度分佈檢測系統 | LCD背光模組量測機台

LCD面板/背光模組自動化量測機台

產品諮詢專線:02-8992-4292 李小姐
04-2708-0265 劉小姐
產品簡介

 

擺脫人工操作輝度計的惡夢!!
您最佳的選擇 --
全功能自動化量測設備

 

傳統的LCD面板或背光板量測 方式,使用者多半是採用三腳架或固定架架設輝度計,並且以人工操作與記錄的方式進行單點量測 ,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初期投入成本較少,只須購買輝度計便可完成簡易的輝度量測,不過缺點是人工操作耗時且容易有誤差,因為輝度量測在條件上有嚴格的要求,如量測距離要固定、與待測物角度要呈垂直等等,並且量測環境多半位於暗室,往往要量測一片面板,就要花上半天的功夫,因此除了單點量 測以外,不適用其他功能性的量測。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競爭趨烈,使用者對面板品質的要求越趨嚴格,因此各式各樣的量測要求因應而生,如多點均勻性量測視角對比量測熱機曲線圖反應時間( Response time )FlickerTCO03視角輝度均勻性量測等等,這些量測對於面板與輝度計之間的量測條件如量測位置量測距離量測角度,都有極為嚴格的要求,甚至有些量測必須搭配圖形產生器或示波器,採用傳統式的量測做法,耗時費工,勢必無法達成要求。

 

中惠科技了解客戶的需求,為解決客戶的問題,中惠科技憑藉著多年來在光電量測領域的經驗與設備整合能力,提供給客戶多種自動化量測設備供客戶選擇,如經濟實惠的龍門式機台、適用於中小尺寸且可量測輝度視角的平躺式機台、適用大尺寸面板且結構性絕佳的直立式機台等等,各式機台皆有量產設備,無論是手機面板尺寸到大尺寸的LCD TV,無論是簡易的單點、均勻性量測,到特定的功能性量測如對比視角量測、熱機曲線圖、反應時間( Response time )、Flicker、TCO03視角輝度均勻性量測等等,皆可根據客戶的量測需求與預算計畫,提供如同量身訂做般的設備給客戶。

 

現今光電產業競爭激烈,面板品質的好壞、成本的高低,都是考驗公司的競爭優勢。為解決量測使間長、人為誤差的現像,中惠科技提供了全功能性的LCD面板與背光模組的輝度色度自動量測設備,強大的軟體功能與硬體整合搭配,讓您擺脫手動量測耗時費工的惡夢,此後您只需 在電腦用滑鼠控制,便可一指搞定所有繁複且功能性的量測。

 

功能說明

可自訂視角量測:根據量測尺寸與量測距離的搭配,最多可達到 ±85度的視角量測,最小移動可設定 0.1度角。



Gray Scale/Gamma Curve量測:可設定多種範圍,如8/16/32/64/128/256。

 

便利的CCD影像觀測系統:透過CCD視訊系統,可即時監控輝度計量測範圍與位置,並可利用進階功能,進行中心點座標調整。

 

人性化、流程化的操作介面設計:使用者易學易上手,並可針對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修改。

 

 

.多種量測設定模式:可進行多點多次或單點多次的輝度色度量測,量測結果可顯示輝度、色度、CIE 色度圖、色溫與均齊度等資訊,量測結果可匯出Excel 製成報表。

 

.提供多種面板對位方式:除了角落對位量測之外,尚可進行三點對位,使用者可隨意放置面板,或自訂量測範圍。

 

.可自訂各種類型的均齊度量測:如九點量測、十三點量測、二十五點量測、或任意多點的均勻性量測。

 

.可整合各式常用輝度計 :如Topcon BM7A、BM5A、SR3A、SRUL1R或MinoltaCA210、CS1000等等。

 

 

 

 

 

search_offcanvas

X

Right Click

禁止任意複製或拷貝網站內容!